不染是与非

奥圈萌新 艾空艾+赛迪党 写文很慢。 如果你愿意等,我会努力不让你失望

【空艾空】五次艾克斯试图向大地表白,一次他“成功”了(端午节小甜粽)

时间线:欧布剧场版后

CP:空艾/艾空(有一句话的赛迪和凯伽 就不打tag了)

提示:OOC有 文笔没有  自割腿肉请不要嫌弃QAQ 注意避雷!

版权声明: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只属于彼此~(还有圆谷和万代) 



  在结束了姆鲁娜乌一战后,艾克斯和大地告别了凯,返回到了他们的平行地球。经此一役,艾克斯彻底明白了大地对他而言的重要性,天知道当他们因为落入敌人的陷阱而被强制解除联结时,他有多担心和着急!当他看到大地昏迷着被敌人绑在椅子上时,他觉得自己简直无法呼吸。所幸在凯和伽古拉的帮助下,他顺利地找回了大地并且一同解决了这个宇宙的怪兽危机。

  艾克斯回想起与大地相遇至今的点点滴滴,无论是并肩作战还是朝夕相处,每一面的大地都让他心动不已。艾克斯努力地试图压抑住自己对大地的感情,因为他不确定大地对他是否也是一样的。甚至,他在恢复实体后便离开了地球,离开了大地,他想知道他对于大地来说究竟有多重要,然而,他却只明白了大地对他有多重要。

  他无法承担任何可能失去大地的风险。

  所以!

  他要向大地告白!



  1.

“大地,我喜欢你。”

艾克斯对着趴在桌子上睡得昏天黑地的大空大地无声地练习着告白内容。

“我喜欢你,大地。”这样是不是更好点?艾克斯在终端里歪着脑袋认真思索着。

“我爱你,大地。”呃……好像有点太肉麻了……

“咳咳,大地,最近Xio队里有传言说我喜欢你,我想澄清一下,那不是谣言。”但是以大地的情商他的关注点可能会在Xio到底有没有这样的谣言上,万一被他发现我欺骗了他,那我不是死定了?艾克斯连忙否决了这一条告白说辞。

就在艾克斯专心致志地在终端里模拟着对大地告白的场景,丝毫没有注意到即将被告白的当事人已经悠悠转醒了。

“艾克斯,你到底在YY什么呀,终端都发烫了。”大地捧起艾克斯终端轻轻地吹了吹。

“大地!你怎么突然醒了!”艾克斯被大地的声音吓了一跳,幸好刚才是无声练习,不然他精心准备的表白可就搞砸了。

“因为你太烫了,把我热醒了。”大地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抱怨着。

“对不起,大地,把你吵醒了……”艾克斯十分真诚的道歉。

“哈哈哈哈,傻瓜,我骗你的啦!是我自己睡醒了,你还真为这个道歉呀。艾克斯,你太可爱了!”大地一脸恶作剧得逞的坏笑,伸出手指忍不住地戳了戳艾克斯终端的屏幕。没办法,谁叫认真的艾克斯这么可爱呢。

“啊?”突然被大地夸可爱,艾克斯觉得有点害羞,但是心里却很高兴,这是不是说明大地对他也……刚好此时四下无人,择日不如撞日。

“大地,我有话想对你说。”艾克斯鼓起勇气。

“怎么了艾克斯?”

“大地,其实我一直对你……我是说,我——”

 

 

“——我喜欢你”

“大地——你是不是又在偷懒啦!”艾克斯的声音被突然闯入的阿渡的大嗓门给彻底盖过了。

“嘛嘛,阿渡你这个大嗓门真是让人受不了!”接着走进来的是隼人。

“喂喂,你们俩等等我啊!”然后是明日奈。

“在作战室大声喧哗成何体统,风间队员明天交上一篇500字的检讨给我。”这个声音是橘副队长没错了。

“不要啊~副队长我错了,我再也不大声喧哗了,那个500字的检查就免了吧~”阿渡可怜巴巴地举手求饶。

“哈哈哈哈”大地的注意力被完全转移了,和明日奈,隼人笑作一团,然后被橘副队长的眼神一扫,三人立马正襟危坐,认真工作。

 

话说,谁还记得刚才艾克斯说了什么???

纳尼?刚才艾克斯说话了吗?

所以说,艾克斯你为啥要在工作时间,在作战室里,向大地告白啊~

 

 

2.

  吸取了第一次告白失败的经验后,艾克斯决定要选在一个隐秘安全不会被Xio队员打扰的地方,比如——大地在实验室的个人办公区。

  这个办公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被Xio队员打扰的,虽然有博士这个不稳定因素在,不过可以用美食诱惑打发之,完全不是问题~

  于是,艾克斯先以美食支开了博士,又提前查好了Xio的值班表确保他在跟大地表白时不会受到Xio队员们的打扰,接着静静地等待琉依和阿守离开实验室休息。

拜大地研究狂的性格所赐,想要找到一个夜深人静的告白夜还是很容易的,虽然平日里这一特性发作时可是让艾克斯好生头痛。

“大地,现在方便吗?”

“怎么了艾克斯?”大地从研究文献中抬起来头,拿起艾克斯终端与之对视。

“我有话想对你说。”艾克斯再一次鼓起勇气,在心里暗暗给自己加油。

“什么话?”

“大地,我喜——”

“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大地的电脑突然发出一阵强烈的电波声。

“啊啊啊啊啊啊!哥莫拉!是哥莫拉在跟我说话!!!!!”大地立马扔下艾克斯终端,转头拿过哥莫拉闪光玩偶,并对着电脑上的电波开始进行解析。

“哥莫拉,你终于再一次联系我了!真是太好了!!!”

  

  完全被冷落在一旁的艾克斯此时只想撞墙,竟然没有算到这个地方有哥莫拉!

哥莫拉,我恨你!

于是,艾克斯的第二次告白也毫不意外的失败了~

 

 

3.

吸取了前两次告白失败的教训,艾克斯决定直接选在大地的宿舍里!没有Xio!没有哥莫拉!只有他和大地两个人!不对,是一人一奥。这一次的告白一定会成功的!

  艾克斯在终端里给自己暗暗鼓劲儿,脑海中不断演练着告白的台词。

  “大地,我有话想对你说!”

  ……

  ……

  ……

 “诶?大地?你在哪?”由于演练的太投入完全没有注意到大地已经离开去浴室冲澡了。

算了,不差这一时,等大地出来就向他告白!艾克斯紧张兮兮地盯着浴室的门。

然而等到大地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艾克斯感觉自己说都不会话了。

为什么大地不穿好衣服再出来!

艾克斯觉得如果自己能流鼻血的话,现在可能已经失血过多了,因为刚出浴的大地只在下身围了一条半短不长的浴巾,赤裸的上半身还冒着些许热气,肌肤被热水澡蒸成了淡淡的粉红色,胡乱擦过的头发乱糟糟地滴着水。

整个人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

秀!色!可!餐!

“咦?艾克斯你怎么了?!怎么这么红,都快冒烟了!”大地快步走向艾克斯,关心地问道。

然而由于大地弯腰的动作和腰间围得十分松散的浴巾,艾克斯的眼神不自觉地向下瞟去。

这根本就是故意的吧!

“我……我没事……大地,你先把衣服穿好……别感冒了。”艾克斯艰难的移开了眼神,真的太艰难了。

“哦。”大地淡淡地应了一声,转过身去把衣服穿好。

两分钟后,艾克斯面对着已经换好睡衣的大地,严肃的开口,

“大地,我有话想对你说。”

“什么话呀?”

“大地,我喜欢——哦!!!!!”

话还没说完,艾克斯就被一个强壮的身躯给挤出了屏幕。

这熟悉的一幕啊……

“呦!好久不见了,大地,艾克斯!”这个活泼又臭屁的语气——果然是赛罗啊。

“好久不见了,赛罗,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正好打怪路过这里,过来打声招呼。”

“喂喂!你这样霸占着艾克斯终端让我很困扰啊!”被挤出屏幕的艾克斯气愤地挥拳抗议着。

“是很危险的怪兽吗?需要帮助吗?”大地有些担心。

“放心,我一个人能搞定,想打败我还早了两万年呢!对了,我还要给迪迦带黄豆粉年糕尝尝呢,先走啦~再见!”说完赛罗就自行切断了终端连接。

“赛罗还是这么我行我素啊,不过确定是迪迦前辈想吃而不是他自己嘴馋吗?”大地觉得又无奈又好笑,“对了艾克斯,你刚才想跟我说什么?”

“没什么……你早点休息吧……”艾克斯还没有从被挤出终端的打击中恢复过来。

“好吧,晚安,艾克斯。”

“……晚安,大地。”艾克斯无奈地叹了口气,还是没能说出口啊……

 

赛罗,你给我等着,夺艾克斯终端之仇不报,我名字倒过来写!

第三次告白行动,失败。

 

4.

接连经受了三次告白失败的打击,艾克斯的自信心严重受挫,于是艾克斯特地查阅了所有有关恋爱告白的书籍,又刷了N多部恋爱电影和电视剧,终于意识到之前的告白准备都太没有仪式感了!像告白这么重要的事,一定要选在一个安静优雅的地方,于是艾克斯黑进了那家大地心心念念了好久却一直约不上号的超人气餐厅的系统,并预定了两份TOP1的情侣烛光晚餐。

一想到大地听到邀约时既兴奋又开心的脸,艾克斯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手段神马的不重要!

这一次,艾克斯特地为大地请好了假,安顿好了哥莫拉,又旁敲侧击地打听出赛罗最近都在外星球巡逻无暇光临地球。一切准备就绪~

然而,

在他和大地刚准备踏入餐厅的时候,迎面撞上了个黑衣人,而这个人竟然是——

“伽古拉?!!”大地和艾克斯异口同声地喊道。

“吵死了!本大爷的耳朵没聋!”伽古拉一脸嫌弃地掏了掏耳朵,“嘛~真是令人惊喜的重逢啊~”

惊倒是够惊,至于喜嘛……没感觉到。

“那个,伽古拉桑,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呢?”大地有些警惕地看着伽古拉,生怕他在地球搞事。

“喂喂!你那是什么眼神啊,我并没有打算在你们星球搞事……”伽古拉慢悠悠地回答,紧接着话锋一转,“不过嘛~如果我的心情不好的话,也说不准呦~”

“……”大地无语地扶额。

“伽古拉!你不要乱来!说起来,凯呢?他怎么没跟你在一起?”艾克斯不愧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的种子选手,一语中的。

“哼!谁跟他一起!”伽古拉立刻态度急转直下,语气也变得十分嫌恶。

有!情!况!

大地和艾克斯对视一眼,彼此心照不宣,大地用眼神示意艾克斯赶紧给欧布发消息,自己则先暂时稳住伽古拉。

“伽古拉桑,要不要进去坐下来慢慢说话,这家店很有名的。”

“哼╭(╯^╰)╮”伽古拉不屑地转过头,“这家店刚才竟然敢阻拦本大爷,说什么没有预约不让进,欺人太甚!”

“然后呢?”大地有种不详的预感……

“然后我就用了点小手段,把它家给砸了~”

得!烛光晚餐泡汤了!艾克斯在终端里气得跳脚,恨不得让欧布立刻出现带走这个“电灯泡”。

似乎是察觉到了艾克斯的愤怒,伽古拉若有所思地瞟了一眼艾克斯终端又看了看眼前的大空大地,好像知道了什么有趣的事呢。

搞事搞事搞事!

“不过~要是大地队员愿意陪我逛逛这个地方,我的心情也许会变好哦~”伽古拉得意地冲着艾克斯终端挑了挑眉,似是在挑衅,而艾克斯虽然气得跳脚却一时也拿他没办法,只得任由他拉着大地满世界的乱逛,心里只能默默祈求凯快点赶来。

在足足当了三个小时的电灯泡,拉着大地转悠了大半个城后,凯终于姗姗来迟地带走了伽古拉——

“伽古拉!快跟我回去吧!”

“不要!╭(╯^╰)╮我跟你才没关系!”

“伽古拉,别生我气啦!”

“哼╭(╯^╰)╮”

“伽古拉~~~”

不等伽古拉反应过来,凯一个箭步冲上前,直接把人抗走。

终于,世界清净了……可是大地却累瘫了。

而艾克斯的告白,当然又!泡!汤!了!本来一切都很完美,可谁能想到半路竟然杀出个伽古拉!搞事啊搞事!

伽古拉,凯,这笔账我记下了,来日必定加倍奉还!!!

5.

  终于,上一次被伽古拉砸掉的餐厅在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后重新开业,而艾克斯也第一时间利用“能力之便”再一次黑掉了系统,抢到了难得的就餐资格。这一次!一定要告白成功!

  临出门前,艾克斯特意跟凯打听了一下伽古拉的近况,得知伽古拉最近正在别的星球捣乱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紧接着又向迪迦询问了赛罗最近的值班表,嗯……很好,最近一个月都要在光之国执勤,甚好甚好~

  终于,可以安心的出发了。

  告白要有仪式感!

  艾克斯在终端里仔细打量着这家超人气餐厅,果然名不虚传,虽然上次被伽古拉捣乱的连门都没进去,但这次重新装修过的餐厅十分有情调,听说最近还被评选为全球最适合告白的地点之一呢。

  “呐,艾克斯,为什么突然来这里呀?”对面的大地不自在地整理了下领带,也不知艾克斯是怎么了非让他穿得正式一点,无奈之下他只好拿出了八百年没有穿过的西装。

  告白当然要正式一点啊!而且大地穿正装超好看的!

  不过艾克斯当然不会这么说,于是赶紧编了个理由,“因为……这里有规定必须得穿得正式一点……对了,大地你不是一直想来试试这家吗?”

  “唔……是啊,这还得多谢你呀~谢谢你,艾克斯。”大地忍不住伸手点了点艾克斯终端地显示屏,心情极佳。

 轰!艾克斯终端开始发烫了!淡定淡定,艾克斯急忙开始自我降温。

  接着美味的佳肴一道道的呈上,大地吃得不亦乐乎,艾克斯虽然吃不了但光是看大地吃饭时的幸福模样就已经足够他“饱”了。

待大地吃完正餐等待甜品的时候,餐厅的灯突然变得昏暗,大厅也放起了优美的音乐,气氛顿时变得有些暧昧。

一切进展顺利,也没有其他人或奥捣乱,那么,终于到了告白的时候了。

  “大地!”艾克斯的语气变得十分认真,“我有话想对你说。”

  听到艾克斯严肃的声音,大地也连忙端正姿态,“什么事?”

  “其实我喜欢——”

  “啊啊啊啊啊啊——”窗外传来一阵尖锐的尖叫,“救命啊——有怪兽!太可怕了!”大地来不及听艾克斯说话便立刻拿上终端冲向门外,只见天空中果然飞来了一只巨大的怪兽并逐渐像广场靠近。

  “艾克斯!”

  “大地!”

  无需多言,大地和艾克斯对视了一眼, 

  “Unite!艾克斯!”

 

6.

  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艾克斯和大地不负众望地再一次拯救了地球,虽然这场激战可把两位英雄给累得够呛。

  “艾克斯,我们又一次保护了地球呢。”解除融合后的两人都感觉十分疲惫,不过身体上的疲惫抵不上精神上的兴奋。

  “是啊,真是太好了!大地,你又变强了!”艾克斯由衷地夸奖道。

  “那是因为你在我身边啊!”大地看着艾克斯终端真诚地回答。

  大地……

  啊啊啊啊啊啊!告白!艾克斯惊恐地发现他精心准备的告白又一次泡汤了!千算万算竟然没有算到会有怪兽突袭地球!!!这尼玛谁能想到啊!

  然而,还没等艾克斯捶胸顿足,他就听到了这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说了这世上最好听的话,

  “艾克斯,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喜欢你呐?”

  WTF?!艾克斯彻底当机了,只能凭借本能反应呆呆地回答道,

  “没有啊……”

  “那我现在告诉你:我喜欢你,艾克斯。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这……

  这???

  这!!!

  艾克斯作为一个电子奥,拥有着世界上最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却足足花了三分钟才明白大地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他喜欢的大地也喜欢他!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巨大的喜悦涌上心头,然而还没等艾克斯开心几秒他就猛然意识到,自己的告白算是彻底失败了……因为他要告白的对象已经向他告白了!杯具啊~~~

  “喂~”在一旁等了半天的大地终于丧失了耐心,使劲儿戳了戳艾克斯终端,“你倒是给个反应啊。”

  “我当然喜欢你了!非常非常喜欢!但是……”

  “但是?”大地的心突然提到了嗓子眼儿,本来心里对这次告白是十分有信心的,现下却有些担心起来。

  “但是……我本来想先向你告白的嘛……”艾克斯委委屈屈地说道,“我都准备了好几个月了!”

  “噗——”大地不厚道地笑了,“我知道。”

  “啊?”艾克斯再次卡机,“你知道?那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QAQ”

  “因为~看你认真准备的样子很有趣啊~”大地打趣地说。

  “大地太坏了!”艾克斯又羞又恼,偏偏又发作不出来只得蹲在艾克斯终端里生闷气。

  “看到你那么认真的为我准备,我很开心,也很喜欢。谢谢你,艾克斯。”大地收起了玩笑,认认真真地说道。

  “大地!”艾克斯瞬间又满血复活了甚至还得意忘形起来,“那我要一个补偿!”

  “嗯?什么补偿?”大地突然觉得后背有些发凉。

  “嘿嘿,到时候你就知道啦!现在先收个利息吧~”说完,艾克斯看四下无人便从终端里跑了出来,轻而易举地搂住了面前的爱人,然后准确地吻上了他的唇。

  月色朦胧,或许是这个吻太过温柔暧昧吧,连月亮都忍不住躲到云层里去了。


The End.


作者有话说:好早以前的脑洞,结果写了一半坑了,如今终于填上了!万岁~端午节了,给大家奉上一颗小甜粽~包粽子技术不好,大家多包涵,如果有甜到你,欢迎给我留下个小爱心~哈哈哈哈~接下来有个虐虐的脑洞,刚开始写大纲估计还要很久,有缘的话我们下一篇文再见吧~祝大家端午安康!



评论(8)

热度(1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